網頁

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

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現勘記

旗山跟內門交界的馬頭山旁.....這裡本是蒼鬱森林  二仁溪上游水源地,卻被事業廢棄物掩埋場業者相中了

8/7日上午10:30
椒華老師跟王中義老師及自救會一行人前往場址現勘,車行到離場址最近的惠敏的媽媽三合院的家,屋後上方就是掩埋場了,這幾株台灣柚木不知還能保護家園多久?
陽光普照著這美麗的三合院,還有兩處埤塘,是極其恬適的田園生活,卻突然被掩埋場覬覦,業者還開價2千多萬之譜!? 想踢掉反對的石頭~可惜移不走堅決為子孫留下美好家園的心;大家研究位置圖後,往後上爬穿過香蕉林就是場區了,發現剛開闢的工程道路肆意切開山坡水路,坡度超過60(不知是否有申請水保?)
近午時刻 ...輕裝的大夥發現沒帶妥裝備(尤其是我早餐沒吃,只帶了台相機回頭已經來不及了),只好前進任炎日曝曬,幸好有發現一些關鍵問題,還那麼剛好碰見.....鑽探工程,整個下切的路徑竟然將原本的溪流"毀"滅,小蝌蚪剩殘存的餘命,澤蟹卻沒那麼幸運....
溪流生態被毀,地下水卻難掩露的潺潺流出,這時11點45分~該往回走了,想到要幾個上60度陡坡,我滴水未進又汗流浹背的心底直唸佛(還好有師母貼心準備的竹竿當拐)....果然~爬上第一個坡就有夥伴暈倒了!! 
我們趕緊讓惠敏躺在我跪著的腿上,按壓人中、合谷、內關穴位,其他人幫忙搧風、給水,幸好一會醒來意識清楚(判斷是中暑),稍微休息後在走下一個坡,沒想到又暈倒.....(這一次我真怕) 再照SOP按壓一次,其他人開始鋸了2支竹竿,會長先生脫了衣服當綁繩,將惠敏扛了一段~大家都不是年輕力壯卻能團結做到這樣......(揪甘心) 又走一段再暈倒第三次(....呵呵,我已經頭上三條線了) 這時正午過12點半,幸好~老天保佑惠敏又醒來,也沒有大上坡可爬了,竟然......還可以玩"內山姑娘袂出嫁"?! 唱起歌來~~
這場現勘驚魂記~~真的收穫滿滿又難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